藍營候選人違規掛選舉看板!綠委促彰化縣府拆除

彰化縣有民眾檢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跟立委參選人謝衣鳳,競選看板高掛在學校附近的樹上、電線桿、圍牆,民進黨立委痛批,隨意掛看板不只違法選罷法,還會帶給學生最壞身教,要求彰化縣府在三天內拆除。

更多新聞: 緊急切割韓國瑜?國民黨選將下架雙人同框看板

斗大看板掛在樹上,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跟黨內立委的競選廣告,不只樹幹上,連電線桿跟學校圍牆,也都有藍營立委參選人競選看板,地點就在彰化縣北斗國小、北斗國中附近,民進黨立委痛批違反選罷法。

國民黨彰化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謝衣鳳的看板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控,「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52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48條,所以黨團現在要求彰化縣選舉委員會跟彰化縣政府,三天之內把這些違法的廣告看板拆除。」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

民進黨立委陳靜敏也表示,「我很不希望現在小朋友,互相問候的口頭禪是『他奶奶的』,而且對小朋友,我們希望他在從小就學期間就應該要避免種族歧視,但是韓市長就是做了最壞示範。」

民進黨立委砲轟韓國瑜言行粗俗,將帶給學生最壞身教,要求彰化縣府三天內拆除看板。但其實看板主角除了韓國瑜,還有國民黨彰化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謝衣鳳,她2020即將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洪宗熠。謝衣鳳使出看板攻勢跟黨內大咖合體,洪宗熠不敢掉以輕心。

洪宗熠說,「我的對手大家都知道,是非常財力雄厚,她在我的選區內架設這麼多看板,其實她看板的挑選,應該是可以挑選一些合法的地方。」

民進黨立委洪宗熠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認為,「很多的民進黨立委有類似的情況,我覺得民進黨立委要用一套標準,你自己要先檢討,也不能全部都檢討其他人,何況這個(看板),不是韓國瑜市長自己掛的。」

國民黨立委反嗆,要民進黨先管好自家參選人。隨著選戰逼近,藍綠立委選都加強宣傳攻勢,選舉煙硝味越來越濃。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舞進立院!李俊俋蔡適應各擁其隊 嗆比廚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