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創34年來新紀錄!女子400M娜賽爾封后

多哈世界田徑錦標賽第七天,女子400公尺決賽項目,巴林歸化選手娜賽爾跑出48秒14的成績封后,創下世錦賽近34年來的新紀錄;另外,男子十項全能競爭激烈,德國21歲好手考爾,在最後一項1500公尺項目逆轉勝出,以總成績8691分摘金。

更多新聞: 田徑世錦賽驚見「斷竿」 瑞典選手重跳後竟破紀錄

女子400公尺決賽,第四跑道,紅色衣服的是巴林選手娜賽爾,她是奈及利亞歸化的選手,跑過第二個彎道之後,娜賽爾已經取得領先,雖然巴哈馬選手米勒最後衝刺急起直追,可惜還是差了一點,只獲得銀牌。

娜賽爾以48秒14的成績封后,也是過去34年最快的紀錄,史上排名第三,至於男子十項全能競爭激烈。

德國21歲年輕好手考爾,標槍擲出79.05公尺排名第一,比完前九項,前四名分數差距很小,愛沙尼亞的烏伊伯領先,他是女子400銀牌得主米勒的丈夫,最後一項1500公尺是考爾的強項之一,他以4分15秒71的成績率先抵達終點,總分8691分,逆轉摘下金牌,烏伊伯則是和妻子一樣得到銀牌。

前一天的男子110公尺跨欄決賽,牙買加奧運金牌麥克勞德跌倒摔掉獎牌,在他旁邊的西班牙好手奧提加認為受到碰撞影響,導致成績落居第5,因此提出申訴,要求重賽或是給他銅牌,原本當場被國際田總駁回,但隔天突然大逆轉,田總讓奧提加並列銅牌。

日前女子跳高決賽,烏克蘭18歲長腿美女瑪秀琪克,跳出2公尺04的成績,打破高懸20年的U20世界紀錄,雖然和金牌拉絲柯內成績一樣,但她試跳次數比較多,得到銀牌,不過她的笑容已經征服了世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田徑總會再下重手 禁俄羅斯參加田徑世錦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