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驚見「斷竿」 瑞典選手重跳後竟破紀錄

在卡達舉辦的田徑世界錦標賽,瑞典美女撐竿跳選手本特森(Bengtsson)發生罕見的意外,她在決賽時,竿子一撐到地面竟硬硬生折斷,整個人摔得四腳朝天,讓現場觀眾全都嚇了一跳,所幸本特森沒有受傷,而且她重跳後,還一次跳過4公尺80,創下瑞典的全國紀錄。

更多新聞: 杜拜帕拉田徑世錦賽 破紀錄德國好手奪金

現場主播跟觀眾發出驚呼,瑞典撐竿跳選手Bengtsson因為撐竿斷裂,整個人失去重心跌倒在地,所幸她剛好摔在軟墊上,沒有造成任何傷害。

這場意外發生在卡達舉辦的2019田徑世界錦標賽,根據規則,Bengtsson斷竿的試跳,要記失敗。她接下來馬上跟旁邊的選手情商借竿,而已經淘汰的法國選手大方出借,Bengtsson最後一跳,不但成功,還打破全國紀錄。

因為剛才發生的意外,在Bengtsson完成動作後,全場觀眾都幫她鼓掌。她跳過4公尺80,打破瑞典的全國紀錄,總排名第六,沒有獲得獎牌。

其他田徑世錦賽的最新戰況,男子200公尺由美國選手Noah Lyles獲得金牌。美國隊同一天包辦男子200公尺,還有男子800公尺,以及男子撐竿跳三面金牌,該日賽程結束後,以7金7銀2銅,暫居獎牌榜第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田徑世錦賽/創34年來新紀錄!女子400M娜賽爾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