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110公尺跨欄 陳奎儒準決賽第五名遭淘汰

多哈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110公尺跨欄準決賽,台灣好手陳奎儒跑出13秒52第五名的成績,無緣晉級決賽,也沒有達到明年東京奧運參賽標準,下一次挑戰的機會,將是在10月19日開始的桃園全運會。

更多新聞: 杜拜帕拉田徑世錦賽 破紀錄德國好手奪金

男子110公尺跨欄準決賽,台灣好手陳奎儒分在第二組第八跑道,同組最強的是第五跑道牙買加選手麥克勞德,他要衛冕這個項目的金牌。

一開賽,陳奎儒還能和其他好手並駕齊驅,但之後因為踢倒欄架,慢慢被拉開差距,牙買加名將麥克勞德一馬當先晉級決賽,陳奎儒13秒52,分組第五名無緣晉級,也沒達到東京奧運參賽門檻,之後的決賽則是有意外的結局。

第四跑道的麥克勞德,和第六跑道的美國選手哈洛威,一開始競爭激烈,但麥克勞德跨過最後一個欄架後,意外跌倒,什麼牌都沒了,哈洛威以13秒10的成績封王,非常興奮。

其實踢倒倒數第二個欄架後,麥克勞德已經亂了套,這位2016里約奧運金牌得主,衛冕世錦賽金牌失敗,再來看女子200公尺短跑決賽。

這個項目一向是美國人的天下,但是第七跑道的英國選手雅許史密絲,成為大黑馬,突然衝出來甩開其他選手,以21秒88的成績擊敗美國好手布朗,獲得這面金牌。23歲的亞許史密斯,是第一個奪下世錦賽短跑后冠的英國選手,成績也刷新了全國紀錄。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多哈田徑世錦賽 楊俊瀚200M短跑預賽無緣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