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帕拉田徑世錦賽 破紀錄德國好手奪金

2019杜拜帕拉田徑世錦賽,聚集了世界頂尖的殘障田徑選手,展現不輸給一般選手的技術與拚勁。其中在100公尺T64組別的準決賽,德國短跑好手弗羅爾斯(Johannes Floors)創下新的世界紀錄,最後也以10秒60,在決賽拿下金牌。

更多新聞: 田徑/委內瑞拉羅哈斯15.48米 創女子室內三級跳遠新紀錄

鳴槍起跑,8名男子短跑選手全力衝刺,其中第四跑道的德國選手,中後段展現爆發力,一舉拿下金牌。

以10秒60成績衝線,拿下個人第四面世錦賽金牌,24歲奧運金牌好手Johannes Floors,在準決賽時就寫下10秒54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成為男子100公尺T64組別的「世界最速男」。

在跑道上展現的技術與拚勁,完全看不出來T64是單邊下肢缺陷、用義肢進行比賽的組別。這場在杜拜舉行的帕拉田徑世錦賽,就是殘障田徑選手的競技舞台。

另外在女子100公尺T47組別,美國的23歲好手Deja Young,也在首輪賽事寫下11秒92的世界紀錄,喜悅完全寫在臉上。

而不只短跑,田賽部分也有許多精采表現。日本跳遠女將中西麻耶,在T64組別以5.37公尺奪金;烏克蘭好手Zoia Ovsii則是在俱樂部投擲項目F51組別,以25.23公尺刷新世界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鄭兆村田徑世錦賽決賽失常 第10名仍創台灣史最佳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