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兆村田徑世錦賽決賽失常 第10名仍創台灣史最佳戰績

田徑世錦賽最後一天的賽程,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台灣選手鄭兆村,在決賽時表現失常,他擲出77公尺99的成績,以第十名作收,不過鄭兆村已經創下自1983年後,再度有台灣選手闖進世錦賽決賽的紀錄,第十名的成績,也是台灣選手在世錦賽史上的最高名次。

更多新聞: 標槍好手鄭兆村與網紅對決「擲手機」!成績大勝不忘宣傳東京奧運

在標槍項目決賽登場,鄭兆村創下自1983年之後,再有台灣選手在田徑世錦賽決賽的出賽紀錄。

曾經在台北世大運擲出91公尺36勇奪金牌,鄭兆村這項比賽把目標設定在90公尺。他在資格賽投出83公尺40,到了決賽,鄭兆村表現不盡理想,最佳成績只有77公尺99,排在決賽第十名。

在粉絲團貼文,「對不起,讓大家又多一次失望了」,看得出來鄭兆村對於成績相當自責。雖然沒有拿出最佳水準,但他在單項取得第十名,也超越陳奎儒的110公尺跨欄第11名,成為台灣選手在田徑世錦賽的最佳戰績。

其他賽事部分,女子100公尺跨欄,第四跑道的美國選手Ali率先衝線獲得金牌。另外男子1600公尺接力,依舊由稱霸短跑的美國獲得金牌,結束所有賽程後,美國隊14金11銀4銅,在今年世錦賽獎牌榜上高居第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杜拜帕拉田徑世錦賽 破紀錄德國好手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