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東京奧運!鄭兆村、文姿云談壓力心魔

亞洲標槍王鄭兆村與空手道國手文姿云,都是2020年東京奧運台灣隊奪牌的大熱門,兩人今天聯手出席代言記者會,兩位國手都說,東京奧運迫在眼前,如何面對壓力,直接影響個人的戰績,接下來他們將利用移地訓練來學習抗壓。

更多新聞: 標槍好手鄭兆村與網紅對決「擲手機」!成績大勝不忘宣傳東京奧運

拿著和外婆在一起的畫像,黃金右臂鄭兆村開心向大家展示這些對他很有意義的物品,剛在全運會擲出83公尺22,創下新的大會紀錄,鄭兆村表示目前正在放鬆自己,無論身體或心理都處於放假階段,畢竟在創下91公尺36的亞洲紀錄後,怎樣面對排山倒海的壓力,是鄭兆村的首要課題。

鄭兆村表示,「(今年)一開始鑽石賽比得不錯,但最後世錦賽的時候,也是面臨到(壓力)這個問題,但心理的壓力是沒有這麼大的,已經去突破它,但是可能在自主訓練的一些調整,或是怎麼樣的周期性的問題,還要再繼續努力。」

鄭兆村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在9月的東京公開賽抱回銀牌,之後又在莫斯科站拿下銅牌,世界排名高居第二。雖然她在莫斯科站無緣挑戰金牌,但文姿云反而慢慢對勝負有另一番體悟,找出屬於自己的抗壓方式,來面對明年屬於她的真正挑戰。

文姿云指出,「在積分截止前還有四場積分賽,如果我在積分截止前,我的排名還在前四的話,6月的時候就不用再打奧運的資格賽。」

文姿云

鄭兆村和文姿云兩人都是身經百戰的好手,接下來在11月份也都會各自到國外進行移地訓練,慢慢把狀態調整到最好,以期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為台灣奪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鄭兆村田徑世錦賽決賽失常 第10名仍創台灣史最佳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