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兆村鑽石年終賽奪銀!台灣史上第一人

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我國田徑好手鄭兆村,今年在鑽石聯賽大放異彩,以總積分26分,成為台灣史上首位晉級鑽石年終賽的選手,今天他在鑽石年終賽的蘇黎世站,擲出個人本季次佳的89公尺05,一舉奪下銀牌,再度成為台灣之光。

更多新聞: 備戰東京奧運!鄭兆村、文姿云談壓力心魔

在8月中的伯明罕站奮力一擲,丟出87公尺75,黃金右臂鄭兆村除了成為首位在國際田總鑽石聯賽奪金的台灣選手,現在更讓他成為鑽石聯賽蘇黎世年終決賽唯一的亞洲代表,而他也不讓大家失望,擲出個人本季最佳89公尺05,可惜一路領先到最後,居然被意外超車。

來自愛沙尼亞的Magnus Kirt,壓軸演出擲出了89公尺13,以僅僅8公分之差逆轉搶下金盃,讓鄭兆村只能徒留落寞背影,但黃金右臂真的別在意,這依舊寫下台灣在鑽石年終賽首面的銀牌紀錄。

黃金右臂的2019賽季,一共斬獲1金、1銀、1銅以及一次第4名,年度總積分26可說是相當輝煌的一季,但鄭兆村不以此為滿,拿完年終賽銀牌後,立刻搭機前進日本繼續訓練,瞄準9月下旬的卡達世錦賽,要用最佳表現,展望全球聚焦的2020東京奧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史上首度!鄭兆村晉級世錦賽標槍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