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兆村周末出征世錦賽 目標設定90公尺以上

8月底在鑽石聯賽蘇黎世年終決賽,擲出89公尺05,拿下銀牌的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本周將飛往卡達參加世錦賽,今年成績相當穩定的他,目標並不在獎牌,而是設定成績要到90公尺以上。至於終極目標,就是要站上明年東京奧運的頒獎台,為台灣爭光。

更多新聞: 鄭兆村田徑世錦賽決賽失常 第10名仍創台灣史最佳戰績

2017年台北世大運,鄭兆村石破天驚的一擲,不僅以91.36公尺打破亞洲紀錄,拿下金牌,更讓台灣看到田徑的未來。

今年亞錦賽在卡達順利奪金,本周末就要出發到同一個場地參加世錦賽,鄭兆村目標不是獎牌,而是希望成績達到90公尺以上。

鄭兆村表示,「我應該會設定在成績,如果獎牌的話就不去看、不去想了,今年是最好89公尺,就是希望世錦賽能夠接近,或者突破這樣」。

鄭兆村一整年表現都相當穩定,5月份在鑽石聯賽就擲出87公尺12,達到東京奧運的85公尺的參賽標準。緊接著8月份在英國,以87公尺75成績,成為台灣第一位在鑽石聯賽拿到金牌的選手。

儘管年終賽,在最後關頭被愛沙尼亞選手超越,屈居亞軍,不過優異的成績讓他更有信心,迎接2020的東京奧運。鄭兆村說「這就是我一直,就是長期以來的目標,希望今年的賽事結束後,慢慢的去調整,然後往奧運去邁進」。

透過比賽,手中的標槍在天際畫出完美弧線,擠身國際一流選手之列的鄭兆村,一部一腳印,終極目標,就是要成為繼楊傳廣、紀政之後,第三位站上奧運頒獎台的台灣田徑選手。

(民視新聞/莊順發、林樹銘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史上首度!鄭兆村晉級世錦賽標槍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