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訓中心宿舍上樑 「小清新」文姿云:像進飯店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曾經被選手和教練從場地批評到伙食和宿舍,但現在已經要改變了。前年7月底動工的「宿舍器材和監控中心新建工程」,今天舉行上梁儀式,預計年底完工,明年2月、3月間就可以進駐,承包廠商先設了一個樣品屋,參觀的選手教練都相當滿意。

更多新聞: 國訓中心啟用太陽能風雨跑道!力挺台灣國手拚東奧

走進房間,乾淨明亮、還採取乾濕分離的洗手間,看起來就可以消除疲累的彈簧床、還有舒適的沙發區,這就是未來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宿舍的樣子,連國手文姿云都大讚「很像飯店,而且床還加大」。

選手住雙人房,緊鄰的是教練住的單人房,這樣的規劃,也獲得好評,拳擊隊總教練柯文明說,「不管是休息還是討論一些戰術,或是訓練的部分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

看看舊宿舍的樣子,4個人住在6坪不到的空間,分上下舖,只有一個共用鞋櫃,比起來,真的差很大,但新宿舍也不是馬上就能進駐。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東京奧運開始進入總培訓這個階段,應該是在明年的2、3月,可以有最好的住宿。」

上梁儀式,才剛結束全英羽球賽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也到場見證,耗資14億的「宿舍、器材和監控中心新建工程」,將提供254間選手宿舍和145間的教練宿舍,可以提供650多位教練選手同時進駐。教育部希望從改善選手住宿和訓練環境著手,真正成為選手後盾。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訓中心辦企業感恩會 免稅業者贊助12組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