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訓中心啟用太陽能風雨跑道!力挺台灣國手拚東奧

體育署喊出「前進2020東京奧運」,高雄國訓中心也打造了台灣第一座太陽能風雨跑道,屋頂不但可遮陽遮雨之外,還有太陽能板的電力來提供照明,選手訓練時可以不受天候因素影響,田徑國手楊俊瀚、鄭兆村以及舉重女神郭婞淳等人,都對於國訓中心的新設施感到相當滿意。

更多新聞: 日沖繩狂風暴雨 那霸人孔蓋現噴泉

鳴槍起跑為全新的跑道掀開序幕,高雄國訓中心為了提供國內運動員最優質的訓練環境,結合環保高科技,打造全台第一座太陽能風雨跑道。

台灣短跑好手楊俊瀚指出,「不管是硬體設施或是環境,其實台灣已經不會像過去一樣,跟國外會有太大的落差,就覺得說有這場地之後可以更方便的訓練。」

楊俊瀚

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也說,「我們投擲會有投擲網,接下來期待會有這項目增加進來,讓我在下雨天的時候也可以在裡面風雨跑道去訓練。」

鄭兆村

有了遮雨的屋頂,運動員可以排除天氣因素,而且外圍還有架設太陽能板續電,提供夜間照明,等於不論是颳風下雨或是白天黑夜,運動員都能在裡面訓練,不受到外界任何影響。

台灣舉重好手郭婞淳表示,「當然我覺得很開心可以啟動,這是變成說我們做操,慢跑操場完就可以在裡面做操,不會消耗太多能量,在接觸我們專項訓練之前。」

郭婞淳

奧運是今年體壇的最大目標,國訓中心也打出「前進2020東京奧運」為主題,希望運動員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努力訓練為國爭光。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國訓中心選手能量傳遞!鄭怡靜接棒籲:戴口罩常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