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挺台灣體育!國訓中心今年補助破11億
圖片來源:蔡英文競選官網

隨著明年1月11日大選將近,候選人們也加緊腳步,持續強化陸戰、空戰能量。而「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官方網站」上,就列出了總統蔡英文執政三年的所有政績,要用執政政績大聲說話。

更多新聞: 國訓中心啟用太陽能風雨跑道!力挺台灣國手拚東奧

其中體育項目包括四大層面:「杜絕性騷擾,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暨性別主流化實施計畫」、「補助國訓中心破11億」、「修正國民體育法」、「鼓勵企業聘請運動指導員」。

第一項「杜絕性騷擾,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暨性別主流化實施計畫」方面,2019年7月體育署通過「教育部體育署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暨性別主流化實施計畫」,只要是接受體育署輔導或補助的單位,必須建立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等案件的通報系統,遇到事件發生時必須在24小時內通報,打造更良好的體育環境,降低性騷擾的發生。

第二項「小英挺體育!補助國訓中心破11億」,總統蔡英文非常重視台灣體育發展,2016年對於國家訓練中心補助突破9億5000萬元,是馬政府4億3000萬元的兩倍之多,2019年更是達到11億4000萬元。不僅可以改善場館設施,更能提供國家隊選手優良的訓練環境,有助於培養優秀的選手們,繼續為國爭光。

第三項「修正國民體育法,健全台灣體育發展」,行政院於2016年12月12日通過《國民體育法》修正草案,並在2017年8月31日立法院三讀通過。

不僅納入運動平權、保障選手權益、贊助合約規範及體育紛爭仲裁機構,並且增訂特定體育團體專章,力求對於學校體育、全民體育、競技運動、特定體育團體管理等面向,全方位制度化的發展,保障人民使用運動設施與參與體育活動的權利。

第四項「鼓勵企業聘請運動指導員,推動健康活力職場」,2018年10月31日起,教育部體育署為了鼓勵企業聘用體育相關專業人員,擔任運動指導員,特別推出「企業補助方案」。只要有聘用運動指導員辦理員工的運動休閒活動,每家企業最高補助90萬元,希望藉此推廣職工運動,打造健康、活力職場。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改革方向是正確的」學術界力挺蔡英文連任聲明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