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三季經濟成長率蟬聯冠軍 蔡英文:將成果回饋人民
蔡英文出席蘇花改仁水隧道視察,對於台灣第三季經濟成長蟬聯亞洲四小龍之冠,蔡英文面露笑容。

總統蔡英文今(1日)早在臉書發布貼文,公布昨日行政院主計處最新數據,今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到達2.91%,比預期還高,蟬聯亞洲四小龍之首。蔡英文表示,在國際局勢不穩的狀況下,台灣經濟穩定成長,是所有台灣人共同努力的成果。

更多新聞: 台商回流資金達6971億!帶動經濟成長0.82%

蔡英文今早到花蓮,視察蘇花改仁水隧道工程進度。談到昨日主計處公布第三季經濟成長率數據,蔡英文說明,今年從第一季開始到第三季,台灣經濟都在持續往上攀升。今年第二季,台灣經濟成長率重回亞洲四小龍第一,到了第三季,台灣經濟成長率達2.91%,勝過韓國的2.0%、新加坡的0.1%,香港則因政局動盪,呈現負成長2.9%,台灣穩居冠軍寶座。

昨(31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到桃園傾聽之旅,提出讓學生不必負擔學貸利息的大餅。對此,蔡英文表示,經濟持續成長帶動稅收增加,會把經濟成長果實讓全民共享。她提到,去年已針對學貸做出調整,利率從1.65大幅調降到1.15,也延長寬限期到四年。後續會再持續調整學貸,減輕年輕人負擔。

另外,稍早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透露,明日將可能在台南造勢活動上與蔡英文合體。蔡英文承認「確實有這個行程」,但仍未鬆口是否會由賴清德擔任2020總統大選的副手。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挺台灣體育!國訓中心今年補助破11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