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後首度合體賴清德 蔡英文:以後會常同框

超級星期六,藍綠府城對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替立委參選人洪秀柱站台,民進黨部分台南立委參選人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同時邀請蔡總統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站台,這是兩個人初選之後、隔了將近5個月、首度公開同框。蔡總統主動向賴清德握手,致詞時還四度達謝協助政務跟輔選,但外界好奇蔡賴配到底有沒有機會,或何時宣布,蔡總統依舊不鬆口,只說會找適當時機宣布副手人選,但她也說以後兩人會經常同框。

更多新聞: 大咖母雞拉抬!賴清德確定出任賴品妤競總主委

一下車,蔡總統立即上前向賴清德握手,賴清德亦步亦趨的跟著走上舞台,再度牽起手。

黨內初選後,兩個人隔了好幾個月才首度同框,支持者相當興奮,蔡總統也多次感謝賴清德的協助,表示「我很感謝賴前院長前一段時間,去美國跟海外鄉親演講、座談溝通,希望我們海外鄉親也是可以團結」。

賴清德也強調,「最要緊的還是總統啦!無論民進黨提名提出哪一個總統候選人,無論是他有當選還是沒當選,(民進黨)台南市總統的得票率都是最高的」。

兩個人都強調2020總統大選這一役的重要性,但外界更關心的是總統覺得什麼時候,才是宣布副手的最好時間?但蔡總統還是賣關子,僅說「我們會在最佳的時間做最好的組合宣布」。副手這張牌就是不能輕易掀開,但可以確定的是,未來蔡賴合體的畫面不會少。

蔡總統來台南出席林俊憲競總成立大會,就這麼剛巧,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上午也在台南替立委參選人洪秀柱站台,兩人只相差五公里,相互拚場意味濃厚。

對於韓國瑜指控民進黨操控媒體和民調,蔡總統反將回去,表示「我們要是有能力操控媒體的話,我看韓市長去年就不會當選市長了,不要因為民調不利就酸民調,不要因為媒體監督他就酸媒體,也不要因為民進黨團結就酸民進黨」。

蔡賴終於合體,民進黨展現大團結氣勢,現在就只差何時掀開底牌。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拚連任!郭國文成立聯合競選總部 賴清德站台衝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