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農曆年前全線通車!蔡總統:花蓮人安全回家是總統的事

蘇花改力拚明年1月5日全線通車,目前完成92.8%,總統蔡英文上午到仁水隧道視察,見證最後一哩路,蔡總統說,花蓮人回家的路,就是總統的事!外傳,「花蓮王」傅崐萁有意角逐立委,蔡總統對自家參選人蕭美琴信心滿滿,強調她是花蓮有史以來最努力的立委。

更多新聞: 國五銜接蘇花改將招標!高鐵東延提出升級版

蘇花改全線通車在即,總統蔡英文冒著小雨,南下花蓮視察仁水隧道,慰問工程人員、也聽取簡報,但半路碰到落石坍方、封路,蔡總統感觸特別深。

總統蔡英文表示「一旦發生坍方,交通不便之外,對安全也提心吊膽,所以我說,花蓮人安全回家路,就是總統的事。」

蔡總統強調,花蓮人安全回家的路,就是總統的事!蘇花改歷經8年工程,目前工程進度已經來到92.8%,每天1300名工程人員加緊趕工,預計農曆春節前,1月5號就能全線通車。

蘇花改工程處處長邵厚潔指出「後面的東澳、南澳、和平、崇德改進,我們也如火如荼在做,另外我們也接下南方澳大橋重任,我想蘇花改不會漏氣。」立委蕭美琴也說:「花蓮政壇最近謠言很多,那我的個性比較直來直往,沒有跟著這些謠言調整,認真踏實,還持續在走我該走的路。」

總統蔡英文提到「我們沒辦法評論國民黨或其他對手,但是我們對我們候選人很有信心,我相信她應該是有史以來花蓮最努力的立委。」

蔡總統對蕭美琴有信心,至於對手韓國瑜又出新招,承諾當選總統,會全額補助學貸利息,蔡總統又怎麼看?

蔡英文說,「我們在去年已經做一次調整,把利率從1.65%調整到1.15%,同時把寬限期也延長到4年。」

拿出政績回敬韓國瑜,「學貸政策」蔡政府早就動起來,選戰倒數時刻,蔡總統到花蓮跑行程,力守花蓮這一席。

(民視新聞/趙永博、王嘉琳、莊柏驊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蘇花改全線通車倒數 蔡英文盼花蓮人回家的路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