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高嘉瑜助選恩情 賴清德大方回應與蔡英文同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為「港湖女神」北市議員高嘉瑜輔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日為「港湖女神」北市議員高嘉瑜輔選,回憶起女方在黨內初選時為他「溼身力挺」,賴清德笑稱,永遠記得她在最後一哩路聲嘶力竭拉票的樣子。至於明日是否在台南造勢活動上與總統蔡英文合體,他表示,「看來有機會」,但這會不會是蔡、賴配的起手式?賴清德強調:「不管我到美國或在國內為蔡英文輔選,都是出於我的責任所在。」

更多新聞: 高嘉瑜推Q版頭像車輪餅PK!李彥秀搬洪秀柱、老公合體拜票

賴清德在台北市的首場輔選,獻給在黨內初選時力挺自己的高嘉瑜,兩人一大早前往內湖五分市場掃街。高嘉瑜在初選時選擇公開力挺賴清德,在後期更站上賴清德戰車,在大雨滂沱中「濕身」,沿街大喊替他拉票。

回憶此事,賴清德笑說:「想到嘉瑜都會特別記得,她在最後一哩路聲嘶力竭。」在風雨中儘管頭髮亂了、聲音啞了,仍持續為他加油,「那個場景我一直記在心裡面,所以特別第一站來到這邊。」此次民進黨徵召高嘉瑜投入北市立委選戰,賴清德表示這麼勇敢認真的女孩子,一定要全力支持。

外界關心明日是否會與蔡英文在台南立委參選人林俊憲的造勢大會上同框,賴清德稱,要看林俊憲那邊的期程安排,不過他也說:「看來應該是有機會,和蔡總統一起為林俊憲加持。」這會不會是蔡、賴配的起手式?賴清德回應,先前已向媒體報告很多次,沒有任何補充,「對於蔡、賴配我知道社會有很多看法,但不管我到美國或在國內為蔡英文助選都是基於我的責任。」

他想讓民眾知道,不管是在民進黨或在台灣,他的心一直與大家同在,並在採訪中多次喊話選民:「支持蔡英文、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盡忠輔選重任的態度可見一斑。

高嘉瑜亦被問及是否支持蔡、賴配,高嘉瑜只說,支持民進黨能夠團結。

賴清德先前曾說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是「練武奇才」,如今對他看法如何,賴清德說,還是奇才,「之前是奇特的奇,現在是奇怪的奇。」對於網路瘋傳一份大選試算表,指出韓國瑜得票率將小贏蔡英文,賴清德認為,開票前每一份力量都要凝聚,直至開票的最後一刻都不鬆懈。

賴清德從今日接續整個周末,展開緊鑼密鼓的輔選行程,從北市、新北、台南到高雄替綠營候選人站台,擔任超級助選員。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 報導)


更多新聞: 高嘉瑜飆唱「非常女」大破音 網友笑噴直呼「誠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