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批「為求特赦被仇恨蒙蔽」 陳水扁:她12年前沒被提名懷恨在心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日前上政論節目說,因為前總統陳水扁因為不滿,遲遲沒獲蔡總統蔡英文特赦,被仇恨蒙蔽了雙眼,引發陳水扁不滿,凌晨臉書發文回嗆,說高嘉瑜如此恨他,是因為12年前,高嘉瑜爭取選立委失敗!但高嘉瑜今天也出面,要阿扁總統不要生氣,身體才能保持健康。

更多新聞: 高嘉瑜推Q版頭像車輪餅PK!李彥秀搬洪秀柱、老公合體拜票

上政論節目,高嘉瑜說出「如果真的有心的話,不需要這樣汙衊民進黨,來達成自己目的,不如去呼籲韓國瑜,看有沒有機會能夠特赦陳水扁」,被解讀是在怒嗆前總統陳水扁,也在暗示韓國瑜會當選嗎?

其實高嘉瑜是趁機替蔡總統抱屈,還在節目上表示「我覺得阿扁總統可能討厭蔡英文,可能比韓國瑜討厭蔡英文還要討厭,那為什麼會那麼討厭蔡英文,就是因為小英一直不特赦陳水扁,其實會讓大家覺得說,陳水扁被仇恨蒙蔽了雙眼」。

高嘉瑜話越說越重,陳前總統自然聽了不開心,凌晨再臉書上發出千字文,認為高嘉瑜是因為12年前舊恨。2007年,因立委提名上面最後換成羅文嘉,讓她從此「懷恨在心」,直到現在成為「反扁急先鋒」,並且強調自己對蔡總統是愛深責切,但不等於討厭蔡英文。更強調支持蔡總統連任,阿扁再「廢人」也不可能去挺,怒嗆高嘉瑜的「關扁說」是對蔡總統說的嗎?

而高嘉瑜今日回應「我不會懷恨在心,那當年的那些點點滴滴,都是我人生寶貴的經驗,我到現在還對那幕印象深刻,我記得當時走進總統府的時候,阿扁總統翹著二郎腿,然後對我說『輸不是輸,嬴不是贏』,所以我到現在還把這段話記在心裡」。

嘴巴上說沒懷恨在心,但過去高嘉瑜確實為此事淚灑鏡頭,儘管如今口口聲聲當時是滿滿感激,但話中仍然很酸,表示「其實我並不是說阿扁應該關回去,只是當時主持人問,是不是要把阿扁關回去,我說未來總統候選人可以考慮,當然(陳水扁)現在的狀況一定是很不好,才會保外就醫,那我們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希望阿扁前總統不要生氣,畢竟我是晚輩...」。

如今高嘉瑜終於獲提名成為立委參選人,卻因為一時口快,惹得陳前總統不滿,過去的往事被翻了出來,兩人的恩怨正式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嘉瑜飆唱「非常女」大破音 網友笑噴直呼「誠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