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認為韓國瑜是政治奇才?賴清德:現在是奇怪的「奇」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輔選列車啟動,今(1)日在台北和新北為立委候選人輔選,明後天還會到台南跟高雄為黨籍立委站台,而且還會在子弟兵林俊憲的競總成立大會上,和蔡總統合體,似乎在營造蔡賴配氛圍,對於之前稱韓國瑜是政治奇才,賴清德說,現在是奇怪的「奇」。

更多新聞: 賴清德南下高雄輔選 第一站替趙天麟站台

在菜市場,跟鄉親握手,喊凍蒜,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輔選列車啟動,第一站就到內湖,幫高嘉瑜拉票,蔡賴配呼之欲出,賴清德也了解基層期待。

賴清德說:「對於蔡賴配,我知道社會有許多這樣的看法,其實我一直都在,在民進黨、在台灣隊當中,一直都沒有離開,大家一起站出來相挺台灣,讓蔡英文總統高票當選,讓民進黨能夠立法院為席次過半。」高嘉瑜則說:「頭家謝謝,你們有沒有支持蔡賴配?」民眾回:「有啊有啊!」

高嘉瑜不斷問民眾支不支持蔡賴配,營造團結氛圍,賴清德這幾天行程滿檔,週五接連要幫高嘉瑜、吳思瑤、張銘祐三位選將輔選,週六則回到台南高雄,幫林俊憲、劉世芳站台掃街,週日也是在南部,替郭國文、李昆澤,尤其子弟兵林俊憲競總成立大會上,賴清德還將首度和蔡總統同台。

賴清德表示,「這個要看林俊憲委員,他們整個競選期程的安排,看來應該是有機會跟蔡英文總統,一起替林俊憲委員加持,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共同努力,讓林俊憲還有台南市6席立法委員,都能夠高票當選。」

賴清德的行程安排,已經吹響蔡賴配的前奏,而在民進黨初選期間,賴清德曾經說韓國瑜是政治奇才,但韓國瑜這半年來,表現被批評是荒腔走板,這奇才還是「奇才」嗎?賴清德回應「還是奇才啦,不過之前的奇是奇特,現在是奇怪,還是奇才。」

從奇特變奇怪,藍綠對決,賴清德不再稱讚對手,11月22號登記截止之前,就要確定副手人選,蔡賴配似乎只差蔡總統最後宣布。

(民視新聞/顏辰州、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李佳芬搶北市婦女票 替韓國瑜背書「學貸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