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為蔡總統助選?賴清德:與蔡賴配無關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0天的美國輔選之旅,替蔡總統向僑胞拉票,24日晚間8點多返抵國門,向媒體說明美國行的心得,不過外界更關心「蔡賴配」究竟是否有譜,賴清德只強調,協助民進黨輔選和副手搭配,沒有直接關係。

更多新聞: 11/2合體站台「蔡賴配」啟動?賴清德:輔選責任所在

結束超過一星期的美國輔選之旅,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晚間8點多返抵國門,儘管長途跋涉,卻不見臉上有任何疲態,依舊掛著招牌笑容。

他提到「前往美國一路從舊金山、芝加哥、華府到紐約,非常感謝僑胞熱烈的支持,也徵得他們支持,能夠在明年的1月11日回來,捍衛台灣的本土政權,讓蔡英文總統高票當選,也讓民進黨立法委員的席次可以過半。」

賴清德14日赴美後,參加紐約、華府等地的造勢大會,並以「團結台灣」為主軸發表演說,向僑胞拉票,要大家力挺蔡英文連任,國會要過半。

雖然人在國外,賴清德也很關心香港局勢,「其實大家都不約而同,很擔心台灣當前的變局,特別是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那在這種狀況之下,又看到香港的情勢,大家都很憂心。」

賴清德用實際行動力挺小英連任,不過外界更關心的是,「蔡賴配」到底成不成?對此賴清德回應:「這一次的輔選工作呢,跟副手搭配沒有關係。」

儘管賴清德沒有正面回應,但綠營最後一張王牌歸位,能不能順利打出團結牌,促成「蔡賴配」?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訪美後首次輔選為蔡賴配起手式? 賴:更關心國會席次能否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