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後首次輔選為蔡賴配起手式?  賴:更關心國會席次能否過半

今日(01)賴清德訪美後第一個輔選行程啟動,被問及此舉是否為蔡賴配起手式,他表示目前更關心的是民進黨國會席次能否過半,因為總統選情穩定領先,而立委選舉則還在努力。

更多新聞: 11/2合體站台「蔡賴配」啟動?賴清德:輔選責任所在

今日(01)賴清德訪美後第一個輔選行程啟動,下午來到新北市第11選區,為同黨立委候選人張銘祐站台。在受訪時賴清德表示,卓榮泰主席已經立下軍令狀,就算蔡英文總統高票當選連任,如果國會席次沒過半他就要辭職黨主席。因此,希望所有好朋友除了支持蔡英文高票當選外,也要全力幫助每一席立委高票當選。如此一來,不僅可以留下卓主席,立委過半蔡總統連任後推動國政會更加順利。

也由於今天的輔選是賴清德訪美後第一個輔選行程,因此被問及是否等同是蔡賴配起手式,若蔡總統邀請擔任副手將如何回答?賴清德則說道,他目前更關心的是民進黨國會席次能否過半,因為總統選情穩定領先,而立委選舉則還在努力。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卓榮泰力拚國會席次過半 若失利將辭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