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合體站台「蔡賴配」啟動?賴清德:輔選責任所在

拚戰連任,蔡總統強打政績牌,今天視察蘇花改工程時再宣布,蘇花改明年1月5日將如期通車!而明天蔡總統將南下台南和賴清德合體,外界關注是否蔡賴配成形?蔡總統今天強調要團結合作,讓總統勝選國會過半;賴清德則說幫總統助選是責任所在,兩人話都沒有說死。

更多新聞: 能為低迷選情加分?傳韓國瑜找江啟臣搭檔「韓江配」

小雨中,總統蔡英文一身輕裝現身花蓮仁水隧道,這已經是她兩年來第三度視察蘇花改工程,就是要確保花蓮人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蔡總統說:「剛才從簡報裡面看,已經完成了92.8%,所以我相信在明年春節前,一定給我們東部的民眾一個好消息,也就是我們蘇花改的通車,讓大家回家的路可以更安全,可以更縮短時間。」

總統親自報喜,明年1月5日蘇花改如期通車,而且照顧的不只是東部人行的安全。

跟著節奏拍手,蔡總統拜訪長照據點,和長者共餐,關切的就是長照政策在花蓮原鄉有沒有落實?蔡總統表示:「我們要加速來進行我們在原鄉部落的長照,我們這幾年預算增加了十倍。」

儘管花蓮選票結構向來藍大於綠,但蔡總統從沒放棄,選前強打政績牌,搶攻後山選票,週六甚至還要前往綠營大本營台南固票,還將在賴清德子弟兵林俊憲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上演蔡賴合體,引發鋪陳蔡賴配的聯想。

蔡總統說:「明天確實有這個行程,我們現在希望能夠,集結全黨最大的力量,不但總統要贏國會也要過半,我們一定團結合作,一定要達成這個目標。」

賴清德則表示:「蔡賴配我知道,社會有很多這樣的看法,因為我參加初選,我幫她助選,這個是民主的必然,也是我責任的所在,我一直想要讓父老鄉親知道,其實我一直都在,在民進黨在台灣隊當中,一直都沒有離開。」

蔡賴配呼聲起,但主角們始終低調,不談搭配、只論團結,最後兩人會不會在綠營大團結的前提下,搭檔上陣?隨著賴清德復出、選戰倒數,謎底揭曉的時刻越來越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赴美為蔡總統助選?賴清德:與蔡賴配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