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烏門」後 川普近日加碼要求中國調查拜登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事超多,因為要求烏克蘭調查對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也是前副總統拜登兒子在烏克蘭的事業,疑似是在要求外國干預美國政治,引發民主黨提出彈劾,沒想到川普這兩天又自己加碼,公開建議中國也該調查拜登。

更多新聞: 桑德蘭改口證實 川普以軍事籌碼施壓烏克蘭

烏克蘭疑雲還沒結束,美國總統川普竟然公開點名中國。川普表示:「他們應該要調查拜登,中國應該要對拜登展開調查,因為在中國發生的事,應該和在烏克蘭發生的一樣糟糕。」

有消息甚至說,早在6月,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川普就說可查查拜登兒子在中國的投資案。

有消息表示,早在6月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川普就說可查查拜登兒子在中國的投資案。

只是找來外國勢力調查對手,川普的招式,與2016年大選時要俄羅斯挖出對手希拉蕊柯林頓的電郵,竟是一模一樣。

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則是平靜回應。拜登提到:「川普那麼做,是因為就像史上每位惡霸,他很害怕,他很害怕11月時他會如何慘敗。」

實際上,民主黨已經啟動對川普的彈劾程序;川普如今只能靠共和黨同袍取暖,還推文說自己兩周募款的金額紀錄破表。不過彈劾案的關鍵人物,將會是參議院共黨領袖麥康納。

川普指出:「麥康納看了我和烏總的通聯內容,他說那是他看過最無辜的電話紀錄,我就說饒了我吧。」至於近來多不在華府的副總統彭斯,口頭上也繼續支持川普。

彭斯說:「對拜登那是合法的問題應被提出,我們應該持續提問,美國民眾有權知道,美國副總統或他的家人,是否因他的職位獲利。」

川普甚至還自己推文加碼,用搖滾樂團五分錢合唱團音樂錄影帶中拿照片的畫面,改成拜登的照片,說明訴求。

川普甚至還自己推文加碼,用搖滾樂團五分錢合唱團、音樂錄影帶中拿照片的畫面,改成拜登的照片,說明訴求。

只是五分錢立刻提出川普違反智財權,這篇推文已遭推特刪除。然而川普實在是不滿被彈劾,出席白宮正式活動時也止不住碎念。

川普表示:「他們胡扯什麼彈劾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無法公平獲勝,那是他們那麼做的唯一理由,他們贏不了。」

民主黨這方則是鬥志高昂,眾議員羅斯表示:「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繼續彈劾過程,總統唯一能怪罪的人是他自己。」

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其實已承認,曾與川普前競選顧問,目前身陷囹圄的曼尼福特律師討論過拜登。不過細節內容不得而知。美國司法部門目前已要求白宮保存相關文件及電郵,準備交給眾院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硬起來 首度表態主張彈劾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