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求中國、烏克蘭調查拜登 華倫批「毫無道德」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疑似施壓烏克蘭,調查前副總統拜登和他的兒子,遭到彈劾調查,日前他又公開建議中國也該查拜登,媒體還踢爆川普早在6月就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調查對手,甚至拿貿易談判和香港當籌碼。對此,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痛批川普毫無道德。

更多新聞: 尷尬...民主黨初選辨論華倫、桑德斯起爭議拒握手 他從旁邊竄出說Hi

繼「通烏門」後,川普又被爆出打電話給另一位外國領袖,要求對方調查前副總統拜登,川普對此極力撇清,他3日才脫口而出,要中國也查查拜登父子,不過他否認有拿這件事交換貿易協議。

但CNN4日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川普在6月18日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時,曾承諾只要美中貿易談判有進展,就會對香港的民主示威閉嘴。

不僅如此,他也在電話中提到拜登,以及參議員華倫參選的政治前景。對於川普拿香港當貿易戰的談判籌碼,華倫痛批不僅沒道德,也是差勁的外交政策。

不過面對指控,川普則是推託說不記得了。川普正因為「通烏門」身陷彈劾調查。主導調查的是美國眾院三大委員會,包括政府改革暨監督委員會、情報委員會、和外交事務委員會。

三位主席已經在4日向白宮發出傳票,要求他們在18日前交出相關文件。不僅如此,就連副總統彭斯日前也已經收到類似傳票。川普電話疑雲雪球愈滾愈大,究竟事態會如何發展?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退出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戰 卡斯楚轉支持華倫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