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核談判破局 北朝鮮:美方兩手空空就來

美國與北朝鮮自2月的川金會後,首次的無核化工作層級會談,昨天在瑞典結束。朝方談判代表會後表示,會談沒有結果,失敗收場,並怪罪美國、沒有提出新方案。但,美國國務院卻發出聲明,表示與平壤協商良好,兩造說法明顯不同。

更多新聞: 台灣知名咖啡登陸北朝鮮!網友大讚:真台灣之光

美國核談特使畢根與北朝鮮代表大合照,一起露出了微笑;5日,美朝無核化、工作層級會談,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登場,不過,歷時8小時半的協商後,北朝鮮代表竟表示,協商破局。

北朝鮮核談首席代表金明哲表示,「沒有達成結果談判的破局,完全是由於美國不願放棄,他們的老舊觀點與態度。」

實際上,繼美國總統川普與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破局後,無核化談判便停滯至今。這次工作會談也因此備受矚目。

北朝鮮核談首席代表金明哲:「美國透過提出建議用彈性的方式,新的方法有創意的解決方案提高期待,但他們卻讓我們大失所望,沒有帶任何東西來談判桌,澆熄我們協商的熱情。」

不過,美國國務院卻發出聲明,表示協商良好,認為平壤的說法,並未反映歷時八個半小時協商的內容與精神,同時強調美朝不可能透過一次會議,就解決70年的歷史問題。此外,華府也已接受地主國、瑞典的邀請,在兩周內回到斯德哥爾摩、恢復對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朝鮮再射不明飛行物 日韓高度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