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向日本經濟海域試射飛彈! 美韓軍方研判為「北極星」導彈
資料照片,北朝鮮試射飛彈示意圖

北朝鮮又試射飛彈了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朝鮮今天早上從江原道元山一帶,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不明飛行物,其中一枚還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讓日本政府高度緊張。而專家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北極星」系列的潛射導彈。

更多新聞: 北方四島衝突 日本5艘章魚船遭俄羅斯扣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這樣發射彈道飛彈的舉動,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日本)表示強烈抗議嚴厲譴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上火線大聲譴責,因為北朝鮮相隔22天,又在2日上午傳出試射消息。

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今早7點10分左右北朝鮮從東岸,發射2枚彈道飛彈,其中一枚在7點17分落入北朝鮮沿岸,我國的專屬經濟水域之外,另外一枚在7點27分,落入島根縣島後島近海,就是日本海我國的專屬經濟水域內。」

日韓一開始,都認為發射數目是2枚,但南韓國防部稍後又改口,表示可能是1枚飛彈分為兩節掉落。根據美韓軍方消息,這次試射高度達到910公里,飛行距離450公里,有可能是「北極星」系列潛射導彈。包含這次在內,北朝鮮從今年五月開始,已經試射多達11次,幾乎每次都是以兩枚為單位,但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水域,可是將近2年來的第一次。

這次試射落點位於「大河堆」,也就是日本漁民經常作業的漁場,雖然並沒有傳出任何傷亡,但還是讓日本政府大為緊張,立刻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全面戒備。

北朝鮮試射的前一天,南韓總統文在寅才在「國軍日」儀式上檢閱大批先進武器。有專家分析,北朝鮮試射,就是為了抗議這當中首次公開亮相的F-35A匿蹤戰機。加上北朝鮮外務次長崔善姬,1日宣布將在周六和美國就非核化問題進行實務會議,日本外務省官員認為,平壤政府也是為了試探美方態度,並在談判中掌握更多籌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朝核談判破局 北朝鮮:美方兩手空空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