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被批「遲刻魔」牽拖蔡英文!溫朗東狠批:不知反省

針對日本週刊,以「遲刻魔(遲到魔人)」稱呼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韓國瑜沒有回應,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說,跟訪賓解釋清楚,但這位報導記者似乎是小英基金會「想想雜誌」相關的人,遭小英基金會打臉,田中淳確實投過稿,但非基金會人員,政治評論員溫朗東也PO文,面對事實不自我反省,只會指責別人,難道整個「株式會社文藝春秋」都被蔡英文控制嗎?

更多新聞: 與馬吳同台卻遲到 李佳芬也成「遲刻魔」?

日本周刊以「遲刻魔」,也就是遲到魔人,稱呼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記者追問相關意見,韓國瑜轉頭就走,反倒是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跳出來護主。

王淺秋表示,「前面的所有過程,是讓人非常遺憾的誤會所造成,當時也跟訪賓解釋清楚了,不過報導的這位雜誌記者,根據一些媒體報導了解,似乎是小英基金會想想雜誌,一些相關的人,我想大家有一些立場,而造成報導,甚至自己封了一個封號的話,我想他的目地也就不言而喻了」。

新聞局的說法,就蒐集的資料推測,寫出「遲刻魔」的記者田中淳,在小英基金會的想想論壇,有翻譯一篇,田中淳講史明的文章〈100歳獨立運動家最後的一場演講──「台灣是世界唯一僅存的殖民地」〉,刊載日期在今年7月22日,但這代表著和總統蔡英文相關的人嗎?

政治評論員溫朗東,就在臉書PO文打臉,如果是蔡英文基金會的員工,為何從以前到現在,只有一篇文章?面對事實不自我反省,只會指責別人的動機不純,韓國瑜不只是「遲刻魔」,更是「牽拖魔」、「說謊魔」。

溫朗東進一步表示,「想想論壇只是翻譯過來轉載,那篇文章原本是日文,所以可以看得出來,根本就是不實指控,除非說小英基金會,他還可以去控制日本出版社,這麼神通廣大,一想就知道匪夷所思的事情,所以很明顯是一個不實指控」。

小英基金會發言人阮昭雄也回應,「經過我們的查證,這位的確是日本媒體記者,不過過去曾在想想論壇投稿,在想想論壇投稿的人士,大概上千、上百位,這位也絕非是小英基金會人員」。

小英基金會跳出來澄清,田中淳只投過稿一次,還要韓市府遲到是事實,別只想一昧找理由,先自我檢討恐怕才是最好的危機處理。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校園雙機」又跳票?教育局長:韓國瑜到中央,2年就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