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不怕沒時間吃飯!「飯糰即飲包」輕鬆補能量

現代人生活忙碌,有時甚至連吃飯的時間都得能省則省。有日本業者為了讓忙碌上班族能輕鬆便利的吃東西,設計出各式各樣,例如飯糰甚至是咖哩等,一開就能直接飲用的食品,一推出不但話題十足,也大受消費者歡迎。

更多新聞: 嬰兒專屬防災物資!即開即飲液體奶上市販售

來到日本關東的群馬縣,這裡可是全國第一的蒟蒻產地,當地販賣各種蒟蒻商品的主題樂園,現在最熱門的商品就是這一包包,號稱能直接喝下肚的「飯糰即飲包」。

裡頭除了有口感如同米飯的蒟蒻,還有被打碎成醬汁的海苔和酸梅,讓人吸一口就像是吃到飯糰。廠商原本是設計給繁忙的上班族,在辦公室或是通勤時直接飲用,但一推出不僅在網路上引發話題,方便好食的特性,也大受登山客等族群歡迎,推出半年就熱賣了200萬包。

蒟蒻公園總經理豬谷清吾指出,「我們收到很多正面的回饋,說吃法跟口感、味道都跟飯糰一樣。」也有企業不斷研究,要將要坐在餐桌前吃的正餐,化成即開即飲的商品。

有食品公司在去年嘗試推出將日本最愛的咖哩,製作成一罐罐方便攜帶的飲料,4200罐一推出馬上銷售一空。

開發的原因是在發想會議的時候,有人說自己在太忙的時候,就會直接把咖哩調理包拆開來喝,結果居然還有許多人附和,公司方面就認為「喝的咖哩」應該也有一定的市場需求。

將肉和蔬菜徹底打碎,不僅容易飲用又不減咖哩的美味,加上時尚又方便的瓶罐設計,讓人不管身在何處,都能輕鬆打開喝上一口。

有了罐裝咖哩的成功經驗,現在廠商也正積極開發其他口味,看準現代人生活繁忙、要推出更多兼顧美味和方便的即飲食品。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