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專屬防災物資!即開即飲液體奶上市販售

這個月日本首次開始販售,在常溫下可保存至少半年的嬰兒用液體奶,主打即開即飲的液體奶,不僅可作為重要的防災物資,在平日也能大幅減輕民眾育兒壓力。不過一罐要價不斐,是同份量嬰兒奶粉的3倍以上,要如何讓價格更親民也是一大問題。

更多新聞: 上班不怕沒時間吃飯!「飯糰即飲包」輕鬆補能量

日本食品大廠本月正式推出在常溫下,可保存半年的嬰兒液體奶,被媽媽抱在懷中的寶寶,個個喝得津津有味。

日本民眾表示,「看到小孩不會太抗拒,反應跟平時喝奶粉時差不多,讓人很安心。」另外也有這種,可保存一年的鐵罐包裝,主打也能當作防災物資。

日本明治社長松田克也指出,「我們必須迅速將適合做為防災囤積物資的液體奶商品化,提供給大眾達成企業社會責任。」

過去日本民眾對這種液體嬰兒奶十分陌生,直到2011年的311大地震,這種不需熱水沖泡、即開即飲的液體奶,立刻成為災區許多父母照顧孩子的重要物資。

但日本官方討論多年,才終於在去年制定了,液體奶的製造和販售法規,多家食品大廠也立即著手開發販售,但這種液體奶不僅僅是重要儲備物資,也能讓育兒生活更加自由。

過去為了泡一小瓶奶,光是煮開水、消毒奶瓶和降溫等步驟,就得花上快20分鐘。

日本民眾坦言,「有時候等我泡好奶時,小孩已經睡著了,結果奶也沒辦法喝了,只好倒掉。」

但有了即開即飲的液體奶,不只在家顧小孩更輕鬆,出門也不用大包小包,只為了泡奶給孩子吃,大幅減輕民眾育兒壓力。

液體奶開發廠商人員表示,「最大優點就是對男性而言也方便,對幫忙帶小孩的阿公阿嬤,或是對育兒敬而遠之的人來說都十分便利,希望藉此讓更多人積極參與育兒。」

但液體奶雖然方便,價格卻是奶粉的3倍以上,要如何讓價格更親民、吸引消費者,也是廠商未來一大課題。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歲奶娃耳濡目染 扛嬰兒車當轎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