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改嬰兒挑戰道德底線!中國科學家稱第二枚胚胎正在醞釀
圖片來源:法新社

中國科學家賀建奎日前在一段YouTube影片中宣稱,透過基因編輯技術,促成誕生了全球首對雙胞胎姐妹,天生可對HIV免疫。消息一出立刻引發醫學界強烈批評,中國當局也下令調查。不過賀建奎今日出席香港舉行的基因組高峰會時,仍努力維護自己的研究。

更多新聞: 中國實驗將人類大腦發育基因植入猴腦!基因學專家:幼稚又不道德

根據BBC報導,身為深圳大學副教授的賀建奎在峰會中發言表示,對自己的研究「感到驕傲」。另外他還透露另一個基因編輯胚胎的可能懷孕個案已處於早期階段。

雖然賀建奎的言論在發表後在全球引起了巨大反彈聲浪,但他所宣稱的研究成果還未經獨立證實。賀建奎聲稱已有8對伴侶──由HIV陽性反應的父親與HIV陰性反應的母親組成,自願簽署同意參與實驗,其中有1對伴侶中途退出了。

賀建奎透過影片宣布自己的研究成果

賀建奎也說這次實驗一開始是由自己出資的,他聲稱自己改變了一對雙胞胎姊妹的基因,以避免她們感染HIV。類似的實驗在許多國家是被禁止的。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嬰兒專屬防災物資!即開即飲液體奶上市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