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客複製寵物夯 中國狗明星出現分身

繼南韓和美國之後,中國也出現代客複製寵物服務,對象還是一隻小有名氣的狗明星,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瞄準龐大寵物市場 中國業者推「複製毛小孩」惹議

睜著無辜的大眼睛,任人擺佈,牠就是在中國小有名氣的狗明星「果汁」,曾在幾十部電影和電視劇中亮過相,可愛模樣擄獲大批粉絲的心。

現年9歲的果汁,其實是雜種流浪犬出身,被身為動物訓練師的主人收養後,命運大翻轉,不過由於早就結紮,隨著果汁年紀越來越大,演藝生涯也接近巔峰,果汁的主人決定藉助複製科技,打造愛犬分身。

何軍找上中國這家提供寵物複製服務的生物科技公司,這家公司2017年5月,曾因成功複製出一隻米格魯,轟動一時。

業者先從果汁的腹部採集皮膚樣本,從中提取DNA並注入卵子完成受精,再將受精卵移入一隻米格魯體內。2018年9月,果汁的複製版「小果汁」順利誕生,模樣與果汁剛被收養時百分百相同,看到對自己的小分身,果汁顯然也充滿好奇。

不只複製寵物,2018年稍早上海也有科學家宣佈,複製出全球第一隻猴子。專家認為,中國生技產業近幾年突飛猛進,主要是因為業者面臨較少監管,再加上中國當局大力支持科技產業的發展。

其實代客複製寵物,在南韓和美國等國也都有,美國天后芭芭拉史翠珊就曾砸下上百萬台幣,複製愛犬,毛小孩當道,寵物市場還真是商機無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韻婷秀「寵物溝通」特長! 毛小孩不再有口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