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治療漸趨廣泛 醫療、生技集團簽署合作

台灣成為繼日本之後,亞洲第二個開放細胞治療的國家,目前細胞治療已經越來越廣泛,連鮮少露面的醫療集團創辦人常如山今天都親自現身,宣布與生技醫藥集團合作,雙方簽署MOU並將設立實驗室。

更多新聞: 致力「台灣無癱瘓」 義大院長杜元坤獲醫療奉獻獎

醫美大亨常如山看準再生醫學的重要性,宣布和國內生技醫療集團合作,透過研究細胞治療,服務更多患者。

常如山表示,「我們預計在這個今年年底,到明年的年初會完成,那第一期實驗室的目標,我們希望現狀的,一個治療的項目,能夠服務到一個月大概在300~500個客人之間。」

醫美集團董事長常如山

生技醫療集團透過成熟的細胞培養技術,累積特管辦法細胞製備臨床醫療案例。

而去年特管法公布後,台灣成為亞洲第二個開放細胞治療的國家,目前多家醫院相繼申請,像是三軍總醫院,申請血液惡性腫瘤等適應症,中國醫藥大學副設醫院瞄準肝癌、乳癌等,義大醫院則是肝癌、肺癌等,長庚醫院也針對退化性關節炎等進行研究。

生技醫療集團董事長蘇文龍表示,「我們會朝醫學美容有關的特管法去跟衛福部通過,因為我們已經很有經驗了,癌症這方面我們已經拿到第三張執照,我們已經接第一批、第二批,客人已經開始接就是,我們的病患已經開始接,應該是領先所有通過執照的人。」

雙方團隊簽署合作,在場見證,未來10年將全力發展細胞研究與治療,幫助台灣與國際頂尖醫療技術同步,預期為國內再生醫療帶來新的突破。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霍韻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台灣醫療之光 細胞治療技術大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