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台灣無癱瘓」 義大院長杜元坤獲醫療奉獻獎

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榮獲今年度第29屆的個人醫療奉獻獎。杜元坤是國際臂神經領域的權威,發明37種杜氏刀法,幫助許多癱瘓病人重新站起來.他同時還是一位很有愛心的仁醫,每個月捐出一半的薪水幫助窮困的病患,還到處義診行醫,足跡遍及全球,犠牲自己的健康和時間,就是希望「台灣無癱瘓」!

更多新聞: 保安宮醫療奉獻獎 呂鴻基、呂若瑟獲獎

仔細的替病患看診,他是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是醫院的扛霸子,更是病患心目中的仁醫。患者表示「他很有愛心對病人的照顧,還有他手術的技術都非常的好。」

杜元坤是國際神經顯微重建手術的權威,發明了37種杜氏刀法,掀起全世界臂神經醫學革命風潮,幫助許多癱瘓病人重新站起來。醫術精湛之外,他還是一名充滿愛心的仁醫,捐錢之外,還替病患奔走開刀醫療費,行醫和義診的足跡遍及第三世界國家,每個月還固定到離島澎湖看診。

義大醫院院長 杜元坤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表示,「真正的奉獻是把你自己有的給人,就是要割自己的肉去給別人,我為什麼犠牲我的健康,我為什麼每個月捐一半的薪水出來,這個就是實現德蕾莎修女的理念,把自己所有的割出來給人,這個才是真的奉獻,多餘的給人在我來講那只是施捨。」

犠牲自己的健康、時間和金錢,不只在醫療上,更在經濟上幫助病患,被病患封為「瘋子醫師」,樂善好施的他,榮獲第29屆個人醫療奉獻獎的肯定。杜元坤說:「心情是非常的激動,因為這個獎是對我過去三十年來,行醫生涯的一個肯定,也是一個期許。」

義聯集團創辦人 林義守

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則說:「醫生可以做到這樣也是不多,可以貢獻有這個技術,有這個度量事實他是不愛錢。」以醫院為家,視病猶親,杜元坤最大的希望是「台灣無癱瘓,世界站起來」,行醫對他而言,不是職業,而是一生懸命的志業。

(民視新聞/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寒流來!35歲女右臉突癱瘓 就醫檢查竟是罹患這種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