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預演精銳盡出 特勤攻堅、戰機衝場超吸睛

再過兩天就是國慶日,今(8)日進行最終彩排。包括了三軍樂儀隊,還有史上第一場府前攻堅操演;另外三軍直升機精銳盡出,更吊掛巨幅國旗進場,今年也是頭一回邀請友邦參加花車遊行,特別是聖露西亞帶來的表演,讓人為之一亮。

更多新聞: 從「越戰驕傲」到「邦誼象徵」 老U機緊牽時代記憶

爆破效果震撼全場,海陸特勤中隊戰技操演,帶來了國慶史上前所未有的攻堅救援。國慶典禮預演,各單位精銳盡出,展現壯盛軍容。

空軍黑鷹、海軍S70C和陸軍阿帕契,12架直升機浩浩蕩蕩通過府前上空,但最大亮點還在後頭。

兩架CH47吊掛了巨幅國旗現身會場,點綴了莊嚴的國歌領唱。三軍樂儀隊,這回也帶來歌手張惠妹的《牽手》活潑操槍。而今年典禮主題「攜手世界」,就是預告觀眾,友邦嘉賓即將粉墨登場;聖露西亞帶來巨大藍色蝴蝶和加勒比海風民俗舞蹈,一現身就抓住全場目光。

15個友邦首度參加我國國慶遊行,和各型花車一起亮相。而典禮尾聲,就交給逆光飛行的戰機擔綱壓軸。

IDF和雷虎小組呼嘯而過,迎來滿堂采。一連串精彩演出,讓初來乍到的外國朋友留下深刻印象。

最終彩排落幕,各界期待,10日當天,國家的年度盛會到來。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老當益壯!《敦克爾克大行動》戰機現身台灣 機齡80歲還能飛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