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像小熊維尼!《南方四賤客》道歉聲明超級酸

美國動畫喜劇《南方四賤客》在中國國慶日10月1號播出大談中國禁忌話題的內容,嘲諷中國言論審查和人權問題,遭北京當局封殺,影片下架,關鍵字也搜不到,《南方四賤客》隨後在臉書上發布道歉聲明,但酸味十足。

更多新聞: 《南方四賤客》沒在怕!萬聖節特輯再酸習近平

《南方四賤客》影片嘲諷中國政府,諷刺意味明顯,劇中還出現一名長得像領導人而被關押的小熊維尼,影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南方四賤客》刻意描述人見人愛的維尼,只因長得像習近平,就犯下不可饒恕的大罪,成中國階下囚。影片對白嘲諷中國打壓民主自由的價值: 「這是個自由的國家,卡卡卡孩子不要說這裡是自由國家,這些先生人很好從中國大老遠來,幫我們訂標準。」

中國「好心」跨海幫忙,拍個自傳電影,還得刪減人生,符合中式標準。10月1號中國國慶日播出的《南方四賤客》,內容大談中國禁忌話題,從維族集中營、同性戀、香港示威到活摘器官,酸到最高點。影片對白提到:「我們剛收到中國審查的反應,他們不希望我們提到器官移植,為何他們被控摘取器官,不管啦!他們就是不准提器官。」 

不單內容踩遍中國地雷,播出時間也同樣敏感,諷刺意味十足,在北京歌功頌德國家富強之際,狂批北京管很大的言論審查和人權問題。 《南方四賤客》影片對白提到:「我們現生活在美國小孩能看的電影,都得是中國批准的時代。」

《南方四賤客》這樣的內容豈能登陸中國,北京立馬下令封殺,各大網站紛紛下架,關鍵字也被禁,就連「第23季第4集」的英文縮寫也禁搜,網友更說往後中國只剩東西北三個方位。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表示,「它在老百姓之間,熱傳在各大網路平台,受粉絲追捧,這就是一種強大民意的表達。」

觸犯中國大忌,《南方四賤客》也依照「中式慣例」道歉,只是創作者的道歉聲明更嘲諷,寫著:「就像NBA,我們愛錢勝過自由,老習可是一點也不像維尼,願共產黨長命百歲,這樣可以和好了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台灣迷因」推酸韓國瑜歌曲超夯!受訪刻意戴上「維尼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