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台灣迷因」推酸韓國瑜歌曲超夯!受訪刻意戴上「維尼面具」

臉書粉專團體「台灣迷因taiwanmeme」改編歌手的歌,大酸高雄市長韓國瑜,點閱破200萬次,接受民視獨家訪問。他們表示,會寫出這樣的歌,原來團隊裡面不少人都是高雄人,但他們堅持不露臉,就是怕被韓粉認出,還刻意戴了面具來諷刺習近平,主唱「迷因」更說「全家都韓粉,如果被爸爸知道自己是『迷因』,可能會被趕出家門」,但就算這樣,他們還是要用歌曲來跟社會表達自己「眼裡的韓市長」。

更多新聞: 芝無不言/「台灣女孩」引戰火? 中、泰 #nnevvy 網路大戰始末一次懂

熟悉抒情歌,歌詞沒有愛,通通酸到骨子裡。網路團體「台灣迷因」Kuso改編周杰倫情歌,但故事主角卻是他。

戴著小熊維尼面具現身,並當場獻聲,這首「說好不哭」,網路上創下100萬點閱率,更夯的還有這首。

改編李榮浩的李白,歌詞「要是能重來,我要選其邁」,還有「要是能重來,不選背骨仔」,首首衝韓國瑜而來,歌詞滿滿後悔,影片更破200萬人次觀看。

台灣迷因主唱兼作詞人迷因指出,「高雄前後對比,去想到說,沒想到高雄會做到這樣,那不如那時候我們就可以,要是能重來我不如選其邁,我覺得他讓很多人不舒服,以及他沒有做得很好,應該是全台灣都知道,大家都知道,就只有韓粉不知道。」

影片製作公車陳則說:「因為我自己是高雄人,就覺得他執政之後,高雄並沒有更好,反而更不好,因為現在網路很流行,就用年輕人可以接受的方式,沒想到它爆紅。」

台灣迷因之所以能夠寫出這麼貼切的歌詞,就是因為團隊裡面不少人都是「高雄囡仔」,但他們從來不露臉,甚至團員對親友三緘其口,就是怕被周遭「韓粉」攻擊。

影片製作Jacky Chen說:「就是問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去汙辱韓市長,整個(韓粉)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的感覺。」

年輕人用歌曲唱出不滿,影片創下百萬點擊。就想問韓市長,這些不滿與疑問,你也聽見了嗎?

(民視新聞/林姍亭、陳姵妡、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習近平訪印度 兩千學生戴習面具排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