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尼風暴/復出無望?赤燭:短期內《還願》不再以任何形式營利

國產遊戲《還願》今年二月因「習維尼」風波爆紅,但疑似受到壓力而無預警將遊戲下架,今天遊戲製造商「赤燭」在臉書發聲明,宣布《還願》短期內將不會上架。

更多新聞: 批習近平遭出征下架 電玩《還願》回來了!

遊戲公司「赤燭」所製作的國產遊戲《還願》,今(2019)年2月因遊戲彩蛋「習維尼」、「呢嘛叭唭」等嘲諷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字眼而爆紅,全球銷量破百萬,許多政治人物,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議員高嘉瑜紛紛慕名開直播玩遊戲破關。

但該遊戲遭中國網友發起抵制,遊戲的中國發行商Indievent(上海橘喵)在今年6月更被中國政府以「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利益的嚴重違法行為」而吊銷營業執照。外國網友也評論,《還願》是「13億人嚇到不敢玩的恐怖遊戲。」

陳其邁玩還願

雖然遊戲大賣,但赤燭仍選擇道歉,並宣稱因遊戲會閃退與無法開啟,在2月26日凌晨將遊戲下架,但當時並未宣布何時會再將遊戲上架。

「赤燭遊戲」今(15)日在臉書PO文宣布,《還願》因美術疏失,對合作夥伴與赤燭本身造成難以估計的傷害,因負面影響大,目前仍還在溝通善後,六位創辦人一致同意,「短期內《還願》將不會再以任何形式銷售、改版、或透過其他授權來營利,以避免造成更多不必要的誤解。」

不過,赤燭並未把話說死,也多次強調當初的疏失不是炒作,「如果大眾已能理性看待此事、也願意給赤燭與我們的合作夥伴更多信任時,團隊也會認真評估《還願》重新上線的可能性。」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台灣迷因」推酸韓國瑜歌曲超夯!受訪刻意戴上「維尼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