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下架後風波未了!中國發行商被依「危害國安」罪名撤照
《還願》(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由台灣廠商赤燭發行的恐怖遊戲《還願》,今年 2 月因遊戲中出現爭議符咒,寫著「習近平小熊維尼」、「呢嘛叭唭」等字,在中國引起軒然大波而遭到下架,今(1)日爆出《還願》在中國的發行商 Indievent(上海橘喵),被上海官方依「危害國家安全」勒令吊銷營業執照。

更多新聞: 維尼風暴/復出無望?赤燭:短期內《還願》不再以任何形式營利

赤燭今年 2 月於 Steam 平台上架恐怖遊戲《還願》,當時引起一陣風潮、全台瘋玩,沒想到隨後被發現遊戲中藏有寫著「習近平小熊維尼」、「呢嘛叭唭」等字的符咒,其諧音觸動中國網友敏感神經,紛紛揚言抵制,不僅被全面封殺,還從 Steam 下架。

《還願》遊戲內符咒上的文字引起軒然大波

而在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還願》的中國發行商 Indievent 就發布聲明,指出沒有對遊戲內容進行過濾,深感抱歉,團隊除了進行檢討之外,也宣布停止與赤燭的合作關係。

雖然事發後馬上切割,但今天 PTT 上有網友爆料,Indievent 遭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勒令吊銷營業執照,原因是在 Steam 經營含有法律禁止內容的遊戲 「危害國家安全」。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處罰決定書(圖片來源:PTT)

在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發布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中,提到 Indievent 於 2019 年 2 月 19 日至 2019 年 2 月 23 日,通過 Steam 平台經營網路遊戲《還願》,在遊戲部分畫面含有法律、法規禁止的內容,危害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利益。

(圖片截自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原文顯示,Indievent 利用公司名義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利益的嚴重違法行為,決定作行政處罰如下:吊銷營業執照。而透過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資料庫查詢,證實 Indievent 營業執照已被吊銷。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干擾台灣大選資金已撥款?某媒體董事長遭爆收錢製作假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