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太空人韋蘭德崩盤 光芒拚10.6%晉級機率

美聯分區系列賽太空人前兩戰打完就取得2勝0敗聽牌局面,當時落後的光芒想逆轉回來,按照歷史紀錄只有10.6%的機會,不過光芒展現不可思議的韌性連追兩場,對太空人而言,第四戰讓36歲的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只休息三天就登板,結果表現不佳,恐怕成為這個系列賽的轉捩點。

更多新聞: MLB/關鍵一戰決生死 光芒、太空人全員待命拚晉級

萬萬沒想到,擁有三張王牌的太空人,會被光芒逼到這個局面!美聯分區賽第四戰,大聯盟第一種子讓36歲的Justin Verlander在只休息三天情況下倉促登板,結果他首局就丟掉三分種下敗因。

太空人總教練辛奇表示,「他賽前感覺很棒,比賽中也投出很多精彩的球路,讓對方揮棒落空,但任何會讓我們在一局下半失三分的決定,我都不會覺得是個好決定,最後的結果是很艱難的,但把他推出去是我的決定,因為我認為他投第四戰,而柯爾投可能需要的第五戰,我們晉級機會最大。」

太空人總教練 辛奇

Verlander自己說「重點是我的身體和手臂感覺如何,我覺得很正常,但一上場,很快就發現沒辦法控制住局面,直球和滑球的尾勁整晚都不是很好。」

雙方薪資差距高達30億的戰爭,光芒竟然能從0比2落後情況下,連續打敗太空人Zack Grenkie和韋大人兩張王牌,韌性令人佩服。

攤開大聯盟季後賽五戰三勝,主客場2-2-1的歷史,47支0勝2敗的隊伍,逆轉機率低到只有10.6%,看似是不可能的任務,然而其中7支把戰線帶進第五戰的隊伍,卻有5隊能逆勢拿下晉級門票。

光芒內野手崔智萬指出,「現在氣勢已經轉移到我們這邊了,我們就是做好一切準備,第五戰來面對柯爾。」

系列賽氣勢確實此消彼漲,但下一場光芒除了得開拔德州客場作戰,Game2被賽揚獎大熱門Garriet Cole單場15K的惡夢,肯定還歷歷在目。

面對擁有強大宰制力Cole,光芒將推出首戰先發Glasonw,他前戰雖然4.1局失2分苦吞敗戰,但獲額外一天休息時間,能不能壓制強悍的太空人打線值得觀察,美聯分區賽決勝第五戰,11日早上民視無線台將帶來現場直播。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

【看球賽把YARIS開回家】

大聯盟2019球季越打越激烈,看球賽的同時沒有來點抽獎活動怎麼行!現在只要鎖定民視頻道LIVE轉播,就有機會獲得多項好禮,還有終極大獎「TOYOTA YARIS汽車」讓你開回家。

詳細活動辦法,請見《美國職棒看民視》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 MLB/首局10分創季後賽紀錄 紅雀晉級國聯冠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