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3A投手網曝薪資掀話題 年薪僅約25萬台幣

挑戰美國職棒的台灣好手,如今大多在小聯盟打拚,究竟小聯盟的薪資待遇有多少?巨人隊3A投手席爾(Cyr),最近在網路上公開薪資單,整年薪水在扣稅之後只有8216美金,大約是25萬台幣,相對大聯盟最低底薪1700萬台幣,兩者相差68倍,席爾說,球員生涯至今幾乎都是貼錢打球,公開薪水是想讓外界正視小聯盟低薪的問題。

更多新聞: 小聯盟驚見複製人?外貌相似還同名同姓

一張來自小聯盟的白色薪資單,最下方寫著8216元美金,換算台幣大約25萬,這可不是獎金,而是一名選手的全年薪資。這是巨人隊3A投手Tyler Cyr,在網路公開業界「不能說的秘密」。

Cyr今年26歲,本季在3A幫助巨人隊奪下聯盟冠軍,而且本身成績也不差。通算後援登板38場,防禦率只有1.97,這樣的數據卻只有台幣22K的月薪,讓人發現小聯盟球員真的很薪酸。

Cyr表示,大部分時間自己都是「付錢」打球。而在曝光薪水之後,他的行為引起廣大討論。他本人認為此舉不是抗議巨人球團,是希望外界能夠正視小聯盟普遍的嚴重低薪問題。

今年大聯盟季後賽,雙城推出的先發投手Randy Dobnak,也是低薪受害者之一。他去年只打到1A,休季期間還擔任UBER司機賺錢,才能維持生計。而小聯盟球員現在唯一能出頭的方式,就是擠進那大聯盟25人名單,才能達成American Dream。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

【看球賽把YARIS開回家】

大聯盟2019球季越打越激烈,看球賽的同時沒有來點抽獎活動怎麼行!現在只要鎖定民視頻道LIVE轉播,就有機會獲得多項好禮,還有終極大獎「TOYOTA YARIS汽車」讓你開回家。

詳細活動辦法,請見《美國職棒看民視》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 偷點硬是破無安打比賽 小聯盟比賽爆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