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點硬是破無安打比賽 小聯盟比賽爆衝突

棒球比賽有不少潛規則,如果踩紅線經常釀成衝突,今天落磯2A與洋基2A的比賽,洛磯4位投手接力,只差兩個出局數就可上演無安打比賽,結果洋基2A的利普卡(Matt Lipka)以偷襲短打破了無安打比賽,雙方賽後因此板凳淨空。

更多新聞: 帥到轉行!前道奇小聯盟球員棄投當超模

落磯2A讓洋基2A前八局一支安打都擠不出來,九局上半四位投手接力的團隊無安打紀錄就在眼前。

洋基2A的Matt Lipka用突襲短打站上壘包,紀錄上是一支內野安打,也打破了落磯2A無安打比賽紀錄。終結者Ben Bowden很快抓下最後兩個出局數,但對方短打破壞棒球潛規則的行為,讓他大為光火,引爆衝突。落磯2A以3比0完封洋基2A,但原本的紀錄之夜泡湯了。

每當有投手挑戰無安打或完全比賽紀錄,打者通常會正面對決,偷襲短打行為觸犯到不成文規定,類似案件,美國職棒不是第一次發生。

2001年5月27日,效力響尾蛇的Curt Schilling只差5個出局數,就能上演完全比賽,卻在第8局被教士Ben Davis的突襲短打破壞紀錄,但當時比數只差兩分,想辦法上壘合情合理,而短打本來就是比賽的一部分,雖然不夠厚道卻也可以理解,論戰雙方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民視新聞/蔡晴景、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巨人3A投手網曝薪資掀話題 年薪僅約25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