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不再觸手可及!越南鐵道咖啡廳被勒令停業

到越南河內旅遊,絕對不能錯過知名的鐵道咖啡廳。平常民眾可以端著咖啡,坐在鐵軌上喝,還能近距離體驗火車從身邊疾駛而過的快感,每年吸引上千萬遊客慕名前來。但有些民眾不顧勸導,硬闖鐵軌,容易釀成意外,因此當局勒令沿線咖廳,本周末前必須歇業。

更多新聞: 珍芳達曾在這躲空襲!越南河內百年小巴黎

遊客坐在鐵軌中央拍照打卡,還能直接坐在鐵軌上喝咖啡,喝著喝著,大夥突然一哄而散,因為火車就要開過來了。

火車從眼前伸手可觸及距離,疾駛而過,遊客無不拿起手機瘋狂拍照。有外國遊客大讚,「實在太美妙了,有這些咖啡廳和人們實際住在這裡,每天都可以看到這種景象,實在太驚奇了」。

距離鐵軌不到1公尺的鐵道咖啡廳,天天高朋滿座,為的就是來感日受獨特的鐵道風情。不過業者雖然張貼告示,提醒遊客火車經過時間,但還是有人不遵守規矩。

6日一輛列車剛出站就差點撞上觀光客,幸好駕駛急採剎車,險些釀成意外,因此為了安全起見,政府隔天下令,沿線咖啡廳必須在周末前歇業。

這條鐵道1902年法國殖民時期建造,主要載運人與貨物,從河內到東部的海防市。彷彿穿越時空的特殊景觀,每年吸引上千萬人慕名而來,連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月與川普舉行川金二會的時候,都特地抽空前來參觀。如今成為絕響,讓民眾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越南河內「蛋咖啡」 老闆邀川普、金正恩喝喝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