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藍」整合?李鴻源為韓國瑜掛看板力挺

韓國瑜整合國民黨持續卡關!不只侯友宜、盧秀燕始終沒鬆口,接競選總部主委,連副手呼聲最高的朱立倫,都以「不存在的事」反駁韓朱配;就算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雪中送炭,在新北市為韓國瑜掛兩面看板,具名推薦,還是遭到李正皓潑冷水說,如果因為一面看板就能整合,「那就不叫知識藍」。

更多新聞: 韓國瑜請假日期傳聞多 疑黨部同仁洩密

一張專業治國,一張經濟啟航,韓國瑜大型看板,豎立在新北市泰山,上頭還有李鴻源具名,強力推薦。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新北市泰山為韓國瑜,掛了兩面看板,等於替韓國瑜高雄治水政績背書,也代表黨內「知識藍」整合有譜了嗎?。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說:「如果會因為一面看板,就影響他的投票意向,就不叫知識藍,它一定會有一些形象的幫助,如果要談最後逆轉的關鍵,或是怎麼樣改變的話,韓國瑜在市政表現的好,才能真正改變知識藍對他的看法。」

知識藍整合不易,黨內山頭也各唱各的調,黨內最大諸侯侯友宜揹國旗爬硬漢嶺,盧秀燕則是跟副手呼聲最高的朱立倫同框升旗,就是不跟韓國瑜合體,接不接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還默契十足,都喊市政優先。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說:「看到別的民進黨縣市長都加入輔選行列,國民黨縣市長在那邊袖手旁觀,他下一次還有可能連任嗎,很難啦,所以我覺得一定都會投入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自家立委看好黨內團結,但先是郭台銘退黨後,喊跟韓國瑜不如不見,前總統馬英九還屢屢遭韓粉攻擊,連朱立倫都看不下去。

朱立倫表示:「我一再強調一件事情,不是同志也是朋友,我們大家要廣交朋友,少樹敵人,我們的立委也是如此,總統也是如此,如果只在同溫層裡面,是沒有辦法成功的,一定要擴大我們的支持群眾。」

一句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似乎暗指韓國瑜樹敵太多,眼看和蔡英文民調差距不斷擴大,這條整合路恐怕不好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不選後... 藍天王密集會面求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