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整合有成!綠黨禮讓綠營蔣絜安出戰桃園立委

桃園龍潭平鎮選區,原本綠黨打算派人參選立委,不過經過桃園市長鄭文燦整合,雙方比民調之後,綠黨的歐陽霆退出,支持民進黨的蔣絜安。

更多新聞: 拋出震撼彈預言!蘇貞昌:鄭文燦以總統身分主持完工典禮

為立委蔣絜安喊聲加油,民進黨和綠黨在桃園整合成功,用民調的方式產生唯一人選,綠黨的歐陽霆退選,全力支持蔣絜安。

綠黨原立委參選人歐陽霆表示:「蔣委員有任何的需要,歐陽一定會全力合作,一起團結支持蔣絜安委員謝謝。」

蔣絜安表示:「所謂民進黨的艱困選區,所以一定要團結才有希望,非常感謝綠黨歐陽霆的成全支持。」

民進黨籍立委蔣絜安表示,非常感謝綠黨歐陽霆的成全支持。

鄭文燦表示:「他們兩個加總起來,其實是不會輸給競爭對手,事實上我在這個選區,是贏了1萬1000多票快1萬2000票,所以這個選區是有機會。」

出手協調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有機會拿下這席,雖然桃園龍潭、平鎮,因為有眷村和客家庄,長期是國民黨鐵票區,即使2016年,民進黨聲勢大好,國民黨的呂玉玲,還是以將近7萬3000票,險勝民進黨的張肇良2000多票,1.6%的差距。

不過鄭文燦去年在兩個行政區,票數都贏過陳學聖,讓綠營對這次立委選戰增添信心,就是因為綠黨和民進黨合作、走得近,傳出綠黨部分黨員將加入民進黨,綠黨否認這個傳聞。

出手協調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有機會拿下這席。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我們可能會比民進黨,在很多議題上更進步更有戰力,當然很多人可能在這邊撐不下去,或沒有資源,他可能會選擇到大黨去,不過目前這幾年我們發展算是比較好。」

鄭文燦表示:「我要跟大家說這個......他不是我乾兒子我也沒受益,我覺得這種假新聞,講到這樣子實在是太離譜了。」

泛綠第三勢力,各有各的想法,綠黨選擇在桃園和民進黨整合合作,也讓鄭文燦吃下定心丸。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稱「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卓榮泰:請他去中聯辦講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