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出震撼彈預言!蘇貞昌:鄭文燦以總統身分主持完工典禮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桃園,主持捷運綠線GC02開工動土典禮,對於市長鄭文燦的表現讚不絕口,甚至預言他會在蔡英文之後當總統。雖然民進黨全黨都在忙著2020,但蘇貞昌的預言,肯定挑動不少黨內中生代的敏感神經。

更多新聞: 北桃竹跨校交流茶會 鄭文燦分享組織幹部經驗

頭戴工程帽,護目鏡,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桃園市長鄭文燦,手拿機械電鑽一起鑿開牆壁,象徵桃園捷運綠線GC02開工。蘇貞昌心情大好,盛讚鄭文燦人緣好、會做事,還預言他是未來的總統。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桃園市長鄭文燦。

蘇貞昌心情大好,盛讚鄭文燦人緣好、會做事,還預言他是未來的總統,「我今天來主持這個典禮,我可以預言,今天在這裡辦的動工典禮完工的時候,鄭文燦極有可能以總統的身份主持典禮。」

被問到是否也希望以總統身分參加完工典禮,鄭文燦回應:「完工的時候,不管我做什麼工作,我都會來參加完工的啟用典禮,我希望我的角色,就是把這些都開工完畢,我希望蔡總統連任。」

桃園市長鄭文燦。

避談蘇貞昌當總統的預言,鄭文燦只談支持蔡英文連任,但這位去年高票連任的桃園市長,不但在多次各項民調中,市政滿意度領先其他黨籍縣市長,更不只一次被點名,是蔡總統的副手搭檔,民進黨的接班梯隊人選之一。

對此,綠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我想這個只是大家心照不宣的議題,蘇貞昌只是把大家心裡想的話講出來,那我們確實認為,鄭文燦是現階段最有可能、也最適合擔任未來行政院長,甚至擔任總統參選人的人選。」p

綠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看好鄭文燦,只是就在民進黨全黨上下力拼明年大選時,蘇貞昌預言鄭文燦當總統的一句話,不知又挑動多少黨內中生代的敏感神經。

(民視新聞/何文堯、陳威余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批蔡英文「仇中害台愛自己」 蘇貞昌回嗆:到中國就不敢講「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