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蔡英文「仇中害台愛自己」 蘇貞昌回嗆:到中國就不敢講「中華民國」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參加桃園捷運綠線GC02開工典禮,他盛讚市長鄭文燦人緣好、會做事,還預言鄭文燦將以下下屆總統身份主持通車。針對國民黨總統参選人韓國瑜批評蔡英文兩岸政策是仇中害台愛自己,蘇貞昌直指因為韓國瑜不敢講國號「中華民國」,才導致台灣亡國感加重。

更多新聞: 韓國瑜政見會大喊中華民國萬歲 蔡英文:希望他去中國喊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參加桃園機場捷運綠線GC02開工祈福典禮,國慶連假行程滿檔,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直指「民進黨販賣亡國感」,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是「仇中害台愛自己」,他重砲回擊。

蘇貞昌說:「平常在台灣對台灣人講『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但是到了中國一句話都不敢講,『中華民國』四個字也不敢講,正因為中國國民黨這樣,正因為韓國瑜這樣,而韓市長現在還想選總統,所以台灣人的亡國感才會越來越強。」

頭戴工程帽、護目鏡,蘇貞昌和鄭文燦手拿機械電鑽一起鑿開牆壁,象徵桃園捷運綠線CC02開工,蘇貞昌心情大好,盛讚鄭文燦人緣好、會做事,還預言他是未來的總統。

蘇貞昌表示:「我今天來主持這個典禮,我可以預言,今天在這裡辦的動工典禮,完工的時候,鄭文燦極有可能以總統的身份主持典禮。」

鄭文燦則說:「完工的時候,不管我做什麼工作,我都會來參加完工的啟用典禮,我希望我的角色就是把這些都開工完畢。」

桃園捷運進度大躍進,桃園將納入北北基桃生活圈,蘇貞昌大力稱讚桃園市長鄭文燦,還預言他將當選下下屆總統,再掀選戰話題。

(民視新聞/何文堯、陳威余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檢討「一例一休」遭打臉:放韓假卻想廢除周休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