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勞動部規範外送平台 蘇貞昌:勿讓年輕人為錢賣命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請假拚大選,行政院長蘇貞昌聽了不以為然,酸他才當市長沒幾天,就要請假三個月,違背對高雄市民的承諾,還要再上當嗎?而近來外送員頻頻出車禍,蘇貞昌也要求勞動部規範業者,不要讓年輕人為了多賺幾個錢賣命。

更多新聞: 揭密外送平台「賺這麼多」!商家曝必合作原因

外送員頻頻出車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院備詢時,要求勞動部拿出作為。蘇貞昌表示「勞動部要即時,不必憂讒畏譏,應該要對於各種勞動條件、關係,都要及早確定並且要求業者,不能去訂定不合理的工作方式,以至於年輕人為了多賺幾個錢而賣命」。

就怕外送員議題處理不好,影響選情,畢竟高雄市長都要請假拚大選了。蘇貞昌也不客氣狠批,「才當市長沒幾天,就要請假三個月,不用上班、不用批公文、不用到議會,違背對高雄市民的承諾,卻跑到其他縣市說要救台灣,這邏輯說得通嗎?還要再上當嗎?」

話說的不客氣,就是因為蘇貞昌感受到,民眾普遍充滿「亡國感」,更說「普遍覺得,如果讓跟中國唱和的政權再回來,對未來確實有亡國的感覺,尤其看到蔡總統,雖然面對中國無理打壓,但對主權堅守寸步不讓,還能拚經濟,還能提高各種福利津貼」。

大酸特酸國民黨,蘇貞昌更趁機,替蔡總統捍衛執政成績,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外送平台勞檢出爐!5業者確認屬僱傭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