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請假棄高雄救台灣 蘇貞昌批:這邏輯說得通嗎?
行政院長 蘇貞昌

國民黨2020總統參選人,同時也是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傳出有可能長期請假拚大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表示,韓才當市長沒幾天,就要請假三個月,違背對高雄市民的承諾,卻跑到其他縣市說要救台灣,「這邏輯說得通嗎?你還要再上當嗎?」

更多新聞: 總預算明日將審 民進黨團:韓國瑜若未到市議會報告將採取必要手段

根據韓國瑜最新的公開行程,預計從16日上午展開3天密集的「傾聽之旅」,自鵝鑾鼻燈塔出發,還會到小琉球等,但韓市長面對請假一事仍不願鬆口講清楚。

這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相當不以為然,今早接受訪問時他提到,韓國瑜才當市長沒幾天,就要請假三個月,不用上班、不用批公文、不用到議會,蘇揆痛批韓國瑜違背對高雄市民的承諾,卻跑到其他縣市說要救台灣,反問「這邏輯說得通嗎?你還要再上當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傳將請假三個月拚2020總統大選

至於近期常被國民黨提起的芒果乾/亡國感等議題,蘇貞昌指出,面對中國一再無理打壓台灣,台灣內部還有人用犯法行為與之唱和,再加上年輕世代看到最近反送中事件的紛擾,中國是以非常殘忍的手段在對待香港年輕人,因此普遍認為,若讓和中國唱和的政權再回來,確實會有亡國的感覺。

隨後蘇貞昌話鋒一轉,強調蔡總統雖面對中國打壓,仍堅守主權寸步不讓,還能拚經濟、提高各種福利津貼等等,「所以我們就應該要守住台灣向前行」。

另外,有關「蔡賴配」是否已經成形?蘇揆說應該要尊重蔡總統,他也認為時間還早,還不急著確定蔡英文副手人選。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檢討「一例一休」遭打臉:放韓假卻想廢除周休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