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預算明日將審 民進黨團:韓國瑜若未到市議會報告將採取必要手段
民進黨團要求韓市長務必到市議會向市民報告預算編列經過。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等人今日(30)於民進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針對明日(31)韓國瑜市長首次自主編列總預算即將交付市議會審查一事做出呼籲,要求韓市長務必到市議會向市民報告預算編列經過,以讓市民清楚市長所提出的政見是否能夠實現。若韓市長並未出席報告,民進黨團將採取必要手段。

更多新聞: 高雄市議會總預算審查 議員占主席台衝突濺血

陳致中表示,明天市政府總預算就要交付議會審查,韓國瑜市長應當依慣例親自到議會報告總預算案的狀況,對自己所編列預算表示負責。民進黨團曾經要求過韓市長,如果要選舉就辭職,但顯然韓市長是戀棧的,他只有請假沒有辭職,而請假是可以銷假的,先前韓市長就曾銷假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會面。

陳致中更表示,現在交通如此方便,搭個車就可以回到高雄,因此,韓市長是否到議會報告,是要不要的問題,不是能不能的問題。韓市長有那麼多政見要做,預算編列情況如何市民都在關心,如果沒來報告就是怠忽職守、蔑視民意,民進黨團將採取必要手段。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則說,發現目前的預算編列有浮編的狀況,錢都沒花在刀口上。並且,韓國瑜市長承諾過的政見錢都沒在編,都發局連國際大機場的土地要選在哪裡都沒規劃。韓市長口口聲聲說要重視的教育,預算也比去年度足足降了3%,社會局、警察局、勞工局、環保局、消防局、農業局、經發局、海洋局、運發局、觀光局的預算也都比去年度低。

民進黨團呼籲:沒市長,沒預算。

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則表示,先前韓市長說過請假前要向大家溝通,但至今沒做過任何表示,把高雄的建設需求視為無物。預算能不能順利交付審查,這把鑰匙在韓市長手上。沒市長就沒有交付,沒交付就沒有預算。

至於若韓國瑜明日並未到市議會報告,將採取甚麼樣的必要手段,民進黨團表示看著辦。


(民視新聞網 /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是否接競選委員?韓國瑜避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