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請假進行「傾聽之旅」?市議員諷:他只去人最多的區域

請假展開傾聽之旅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多了一個「韓四分之一」的綽號,原來韓國瑜請假前也曾經說要進行高雄各區的「市政請益」,但三十八個行政區,只走完人口相對比較多的八個行政區,民進黨議會黨團成員,因此要叫他韓四分之一。

更多新聞: 總預算明日將審 民進黨團:韓國瑜若未到市議會報告將採取必要手段

韓國瑜請假第一天,副市長各有分工,鳳山分局重建工程動土典禮上,看到的是李四川的身影,而指定的代理市長葉匡時則安排不公開的石化區參訪,還要約時間拜會議會各黨團。

高雄代理市長葉匡時

葉匡時表示:「非常特殊的事情,他可能基於他的一些考慮,他會銷假上班,否則的話,原則上他應該不會,他應該專注在他的競選活動,來為中華民國打拚。」

綠營議員統計韓國瑜市政請益行程,只完成三十八個行政區中的八個

僅管沒有韓國瑜的高雄市政繼續運作,但議員對於他無心市政,還是很有意見,綠營議員還統計韓國瑜市政請益行程,只完成三十八個行政區中的八個,幫他取了新綽號。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說:「他是連四分之一都做不到,我們勉強算他做四分之一,所以我認為未來韓國瑜,我如果看到他,我們都會稱呼他『韓四分之一』。」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諷刺:「請益之旅好像有邀請才能進去,地方人士想跟市長建言是沒機會的,所以這個所謂的八場請益之旅,我看一半是他的選舉造勢之旅,現場可能都是喊凍蒜的,他不只是『韓四分之一』啦,『韓八分之一』、『韓十六分之一』這是有可能的。」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李雅慧也質疑:「他走的八區其實就是人口數最多的區域,剩下的三十區,韓市長沒有去走的區域,國民黨的議員們能接受嗎?」

韓國瑜請假也將缺席總質詢,現在綠營議員乾脆透過每日一問的方式,把記者會當質詢台,但就是不知道正在到處傾聽的韓國瑜,有沒有聽到。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內訌未息?老虎軍團嗆下架「黑郭十藍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