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宣布請假 議員要求捐年薪230萬給國庫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確認,請假三個月投入總統大選,就在他正式宣布前,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部分成員,已經先召開記者會,直接說,韓國瑜的老闆,也就是高雄市民說不准假,還有議員說,韓國瑜不只請假的三個月不能領薪水,之前無心市政,一年約230萬的薪水也該全部繳庫。

更多新聞: 台61線區間測速照相 兩天國庫進帳623萬

民進黨議員搬出韓國瑜的老闆,也就是高雄市民的心聲,直接說請假三個月,不准。

高雄市議員李喬如說:「才說如果要選總統,我五天上班兩天選總統,才多久而已一個月而已,馬上就變成什麼馬上就變成,我要請假都要拚選舉,三個月的假請下去我坦白講,高雄市民不會原諒你。」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也批評:「難道你要選總統,你一定要把高雄市吃乾抹淨了,把所有的有薪假都放完了,你才甘願去放你的無薪假嗎?韓國瑜你真的沒有格,來當高雄市的市長,更沒有格想要領導台灣的未來。」

原本議員們是希望韓國瑜,比照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015年10月間,帶職參選總統時,把請假的三個月薪水,約60萬全數撥入市庫,但越講越生氣的議員認為,韓國瑜該繳庫的錢,不只三個月。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無心市政剛當選就想選總統,這一整年等於是高雄沒市長狀態,把你一整年的薪水大概230萬,捐出來繳庫。」

不滿韓國瑜連請假都要搞神秘,綠營議員不只加大分貝批評,更要睜大眼睛盯著,從韓國瑜請假開始,還有沒有動用高雄市的行政資源為自己輔選。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請假進行「傾聽之旅」?市議員諷:他只去人最多的區域